9月酒月历

编 Miya GU 设计 DEVIL
 
9月4日
新西兰霍克斯湾葡萄酒巡展
Hawke’s Bay New Zealand Grand Tasting
 
 
  从“酒”月开始,酒圈变得热闹起来。来自新西兰最古老的产区的霍克斯湾葡萄酒协会,即将展开其在中国的旅程。他们将于9月1日和9月7日分别于成都、西安、青岛、北京举办一系列活动,届时13家酒庄代表将为中国的葡萄酒爱好者展示近100款酒款,包括当地具有代表性的波尔多混酿(Bordeaux Blend)及霞多丽(Chardonnay),风格柔和清新的长相思(Sauvignon Blanc),以及目前酿酒师的新宠西拉(Syrah)等。
 
9月8日
芝路酒庄第四届中秋晚宴
The 4th Moon Festival by Chateau Guiraud
 
 
  波尔多1855年获得一级庄认证的芝路酒庄由四位庄主共同持有,四人多年前相识于一场晚宴,在2006年接管芝路酒庄。他们志同道合,同时喜爱中国传统文化,因此借着每年的中秋节相聚在芝路酒庄,举行中秋晚会团聚欢庆。今年芝路酒庄将于9月8日举行第四届中秋晚会,届时来宾可乘坐马车环游酒庄,同时参观名为“完美圆月只在今宵”的现代艺术展。除此之外,来宾不能错过艺术家奥利维耶(Olivier Crouzel)先生创作的名为“共生”的投影艺术。
 
9月10日
布达佩斯国际葡萄酒节
Budapest International Wine Festival
 
 
  进入秋季,各个产区由于采收变得更热闹起来,繁忙的工作之余可在葡萄酒节中去享受去年辛勤劳作的果实,期盼今年秋收的丰美。9月10-14日在匈牙利举行的布达佩斯国际葡萄酒节将汇聚多个国家的葡萄酒酒商。酒节在布达城堡山(Castle Hill)上举行,游客可尽情俯瞰布达佩斯(Budapest)的城镇风景,除了能与顶级的匈牙利酒庄代表亲身进行交流,享受美酒与美食的搭配,节日期间更有音乐会、展览会等60多项文化活动。
 
9月13日
富隆首届“品酒王”盲品大赛
The 1ST Blind Tasting Competition of Aussino World Wines
 
 
  爱酒之人往往在以酒为媒的游戏中获得无穷乐趣,富隆酒业将在近期举办第一届“品酒王”葡萄酒盲品大赛,为葡萄酒迷们提供一个切磋品酒技艺的平台。该盲品比赛的初选将在9月13日于北京、南京、上海和广州同步举行,决赛选手将在11月云集南京,在富隆国际葡萄酒文化节中一决高下。同时,本次比赛包含欧洲名庄游、澳洲精品酒庄游及精选葡萄酒等总值超过20万元的奖金奖品,爱好葡萄酒的你怎能错过?
 
9月18日
“天使的分享”干邑拍卖会
La Part des Anges 
 
 
  第九届“天使的分享”干邑慈善拍卖会,将于9月18日在法国夏朗德巴萨克修道院举行,本项慈善活动由法国国家干邑管理局主办,每年都会接收各大干邑酒庄捐赠的共25款顶级干邑进行拍卖。去年拍卖录得175450欧元,当中以人头马路易十三3升装以32000欧元获得最高叫价。本年拍卖还将呈现著名设计师Philippe Seys的艺术作品,所得收益将全部捐赠给国际组织“危难儿童救助会”与当地协会“夏朗德爱心食堂”。
 
9月19日
“香肠集市”的葡萄酒节
Sausage & Wine
 
 
  每年9月在德国巴德迪尔克海姆(Bad Durkheim)举办的“香肠集市”(Wurstmarkt)是全球最大的葡萄酒节,这个有570多年历史的葡萄酒节每年吸引60万人次,游客可以在秋收时节,在由50多个酒商组成的葡萄酒长廊中畅饮美酒,以及享用经典的德国美食。今届葡萄酒节将在9月19-22日举行。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