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的酒庄与艺术的月亮:一场浪漫的相遇


大地上散落着数个月亮,循着月光的足迹,在贺兰山下的美贺庄园,偶遇一场“月圆集”。
 
 
美贺庄园的“月圆集·月出山河”,灵感源自俄罗斯艺术家Leonid Tishkov。艺术家携带着月亮,在凌晨4点的街头漫步,在隧道里躲避阳光,在屋顶看星星,在被子里相拥而眠。在艺术家的心里,“是月亮帮我克服了被孤独包裹着的感觉”。月亮仿佛一位诗人,每一张和月亮的合影,仿佛都是一个诗的童话。
 
 
还好,月亮不止属于一人。“月圆集”满载着诗意,在美贺庄园与自在的灵魂相遇。
 
位于贺兰山脚下的美贺庄园,是一座藏在贺兰山下的孤独酒堡。当车子驶离大路,离酒庄越近,越能够体会到这种“孤独感”。美贺庄园静静地伫立在巍峨的贺兰山脚下。
 
 
葡园寻月
我乘风而来,只为寻那山前月
Vineyard, Search For Moon
 
 
白天忙碌的酒农退场后,一轮满月从天上悄悄溜到了美贺庄园的葡萄园里,躲在树藤之间,寻一方清净之地。夜色尚未浓,旅人在园子漫步,无意间和月亮撞了个满怀。竟有种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之感。谁说月色遥不可及?今夜明珠色,当随满月开。
 
 
湖中映月
看,月亮跑到湖心里
Moon Reflected In Lake
 
 
夜深人静,月亮挂在夜空的最高处,撒下温柔的光芒。园子里水塔上的灯光映在湖面,宛如漫天的星辰洒落湖中。湖的另一侧有一轮明月,随着湖水轻微的波澜缓缓流动。明月倒映水中,剪影成趣。一人饮酒对长亭,冷风孤月亦有情。镜花水月无处寻,若能不为世俗所羁绊,不为是非所困扰。在细水长流的平淡中,品味孤独,享受孤独,也不失为一种欢喜。
 
 
庄前会月
来一场,和月亮的约会
Meet With The Moon
 
 
走在庄园草坪里蜿蜒的小路上,多处散落的月亮照亮了前行的路,路的两旁是充满艺术氛围的酒桌。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何不就在此处打开一瓶美酒,庄前月下,相聚美好。丰收时节,有明月作伴,正是饮酒的好时节。
 
 
窗台饮月
今夜,不如邀月对饮
Tonight,Drink Together
 
 
待阳光在贺兰山撒下的金光褪去,夕阳西下后,月亮就登场了。在酒庄观景台处,有一轮弯弯的月牙秋千。天色尚未全暗之时,延绵贺兰山和广阔的葡萄园仍然依稀可见。一张藤椅,一杯美酒,一弯月牙,邀你开启这场饮月之旅。尘俗多少伤心事,都付笑谈随酒杯。
 
 
做被月光照耀的生活诗人
 
正如罗曼·罗兰托尔斯泰所言:艺术的伟大意义,基本上在于它能显示人的真正感情,内心生活的奥秘和热情的世界。美贺庄园作为中国的艺术酒庄,一直在以艺术的方式,表达宁夏风土。对于艺术的呈现,不仅在杯盏之间,也在方寸之间的酒标上。
 

 
以“MIHOPE ART”为品牌内核的美贺庄园,深受艺术家青睐,近年持续不断推出与知名艺术家的联名作品,把艺术与生活完美融合,诠释与大地交响的自然乐章。2020年,美贺庄园首次以丁乙创作的作品《十示2018-8》推出限量版干红葡萄酒2018,用艺术化的酒标为品尝者展开了丰富的视觉与味蕾享受。
 
2021年,美贺庄园推出以当代艺术家刘野作品《百老汇往事》为主题的MIHOPE艺术限量版干红,向经典艺术作品致敬。在2022年,美贺庄园与艺术家张恩利的三幅画携手推出《捆在一起的皮管子》、《甜点师》、《抽斗柜》艺术限量酒款套装,把艺术融入醇香美酒,让画作散发出馥郁鲜活的魅力,每一口的佳酿品尝,都是在享受艺术与味蕾交融迸发出的别样韵味,让艺术回归生活,也唤起人们对生活本质的思考。
 

 
以艺术之名相聚,在酒里品味生活之美。揽山间之明月,中秋佳节,美贺庄园邀您与贺兰山的孤月相遇。花好月圆,举杯邀饮,做被月光照耀的生活诗人。从此,月光亦有了思念的酒香。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