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丨新旧世界大不同

  说起新世界的酒,很多人会笼统概括为即开即饮,果香怡人容易入口,迎合中国味蕾的喜爱。而旧世界代表的意大利酒则以其独特的高酸特性征服一众刁钻口味的饮家,不少人愿意花时间研究之,有人把优质的意大利酒开瓶后,每天喝上两口,耐心去观察它的微妙变化,发现越喝越好喝,这就是旧世界葡萄酒的实力。本期精选推荐的配餐好酒分别来自意大利与澳大利亚,让你在中西餐的饭局上领略新旧世界大不同的奇妙。
 
文、编 Charmmy 图 品牌提供 设计 张伟
 
恒福山酒庄圣美伦贵腐葡萄酒 2009
Hungerford Hill Botrytis Semillon 2009
 
点评:优质的南澳贵腐
 
 
酒庄介绍:恒福山酒庄坐落于闻名全球的猎人谷产区;该产区是澳大利亚最古老的葡萄酒产区。酒庄除了酿造过多款获奖的优质葡萄酒外,同时为游客提供独特的参观和品酒体验。酒庄为Kirby家族所有,致力巩固酒庄优质出品的声誉,并打造让游客难以忘怀的酒窖体验。这种对葡萄酒的激情来自一支由酿酒师Adrian Lockhart领导的高水准团队,该团队注重于酿造来自新南威尔士周围区域凉爽气候产区的充满着个性和趣味的葡萄酒。酒庄是由著名设计师Walter Barda设计而成,将一间呈酒桶形状的富丽堂皇的品酒室与备受赞誉的慕斯餐厅(Muse Restaurant)结合在一起,同时巧妙地把酒窖隐藏于地下。
 
酒评:明亮的金黄色,泛着翠绿色调,酒香中带有浓郁的杏脯香味和柠檬果酱酸味。甘美而丰富的口感,柠檬柑橘气息伴随愉悦的酸度,让酒体平衡清爽,收结干净。
 
产区:澳洲,新南威尔斯
葡萄品种:赛美蓉(Semillon)
酒庄:恒福山酒庄(Hungerford Hill)
参考价格:540元
代理商:广州永醇贸易有限公司
 
 
绣醇黄金系列希思科特穗乐仙红葡萄酒
Southern Cross Gold Series Heathcote Shiraz
 
点评:粤菜配酒没难度
 
 
  这款来自南澳寒冷产区的穗乐仙最突出的个性是辛香料的气息,胡椒、话梅和成熟浆果的香气萦绕良久,配以花雕浸话梅或料酒腌制过的肉食非常可口,余韵带微微的辛辣感,配搭粤菜不错。
 
产区:澳大利亚,希思科特(Heathcote)
葡萄品种:穗乐仙(Shiraz)
参考价格:300元
代理商:广州永醇贸易有限公司
 
 
酝思库纳瓦拉酒庄赤霞珠西拉梅洛
Wynns Coonawarra Estate Cabernet Shiraz Merlot
 
点评:蘑菇饭的绝配
 
 
  酝思库纳瓦拉酒庄赤霞珠西拉梅洛是混酿风格葡萄酒的典范,反映库纳瓦拉产区的风土特色。这是一款丰富且复杂的佳酿,用三种经典的红葡萄品种混酿而成,口感柔和顺滑。馥郁的果香与烘烤的风味适宜配搭口味浓重、多汁的菜式,易于饮用。
 
酒评:色泽明亮而活泼的紫色,带有亮紫色的光晕。浓郁的浆果味道令口感更加丰富。赤霞珠浓郁的风味突出了这款美酒的结构,清新的酸度贯穿始终。入口浓郁的黑色浆果的味道,夹杂着幽幽的巧克力、薄荷、甘草以及黑醋栗的鲜美。优雅的橡木桶的芬芳平添一份细腻和精致,令层次更加复杂,余韵悠长迷人。
 
配餐建议:蘑菇意大利饭,或带有黑松露和
蘑菇气息的浓厚酱汁的菜式。
参考价格:330元
代理商:捷成洋酒
 
 
蒙塔尔奇诺布鲁诺法定产区卡斯特罗班菲红葡萄酒 
Banfi Rosso di Montalcino DOC
 
点评:意大利名庄经典
 
 
  《葡萄酒鉴赏家》杂志在三年内两度将蒙塔尔奇诺布鲁诺和小金山蒙塔尔奇诺布鲁诺评为年度10大葡萄酒。“葡萄酒庄有很多,那些凭借自身的力量提高整个产区所有酒园水准,成为该产区标志性的酒商就成为该地区的超级酒庄。班菲酒庄就是蒙塔尔奇诺地区的超级酒庄。” 
 
酒评:红色水果、烟熏烘烤味、李子、辛香料的香气明显,中度酒体,入口有玉桂和肉酱的香气,平衡易饮,余韵略带玉桂香。
 
配餐建议:酒色带石榴红,玉桂与浆果香突出
酸度适中,宜配搭意大利菜式。
参考价格:344
代理商:ASC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