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葡萄酒知识,是从这些剧集里学来的

暑假来临,大家都剧荒了吗?
 
不如开一瓶美酒,跟着这些葡萄酒剧集云游葡萄酒的世界,从产区到产销,从比赛到品鉴,葡萄酒世界里的一切,这里都应有尽有。
 
看完这些剧,你也是葡萄酒“大师”!

 
(1)Wine Oh!TV
 
 
Wine Oh!TV是一档有趣且内容丰富的美食和美酒旅游节目,跟随主持人莫妮克·索尔塔尼(Monique Soltani)走进世界知名葡萄酒产区,深入了解产区当地的美酒美食和社区文化。
 
 
主持人Monique是一位屡获殊荣的记者,在美国广播公司 (ABC)、全国广播公司 (NBC) 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 (CBS) 全国各地的分支机构工作,同时也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葡萄酒评委,采访过至少两百名酿酒师、无数顶级厨师,以及詹妮弗·劳伦斯、妮可·基德曼和凯特·哈德森等一线明星。
 
 
与枯燥无味的教科书相比,Wine Oh!TV的节目以更加生动有趣的方式让观众身临其境式地感受葡萄酒产区的风土,走进酿酒师的生活,了解葡萄酒背后的故事。热爱美食、文化的观众更加不要错过,不同地区的美食与文化,在剧集中均有呈现。最新一季的内容已于今年父亲节上线,Monique将会带领观众走进美国加州洛迪(Lodi)产区、美国华盛顿州瓦拉瓦拉(WallaWalla)产区、美国加州门多西诺(Mendocino)产区、美国加州帕索罗布尔斯(Paso Robles)产区、意大利翁布里亚(Umbria)产区等。
 
 
(2)The Wine Show
 
 
The Wine Show是由《唐顿庄园》的明星Matthew Goode和演员James Purefoy共同主持的以各种与葡萄酒相关的主题为特色的短片,从葡萄酒欺诈到食品搭配都有涉及。这对热情的葡萄酒新手二人组以新鲜、信息丰富且引人入胜的方式呈现了葡萄酒世界。
 
 
该系列剧集目前一共三季,每一集都遵循大致相同的大体框架。Matthew与James每周都会面临不同的挑战,同时探索不同地区最好的葡萄酒,同时节目内容还包含葡萄酒专家Joe Fattorini和Amelia Singer、特约厨师Gizzi Erskine等人的加盟。
 
 
所有参与者之间轻松的相处,幽默的氛围,以及充满惊喜的旅程,美轮美奂的风景、丰富的葡萄酒知识,都是这部剧集吸引观众的亮点,是葡萄酒小白入门不可错过的精彩佳作。
 
 
(3)Uncorked
 
 
Uncorked讲述了6位才华横溢的葡萄酒侍酒师(5男 1 女)备战侍酒师大师(Master Sommelier)考试的故事。该节目历时3个月,共6集,每个人通过一系列的试炼来展示自己的技能,包括盲品、理论测试和全国侍酒师比赛。
 
这是一场关于葡萄酒的精彩比赛,6为参赛者性格各异,有洁癖的Jane Lopes近乎疯狂的对一切事物都要求有序,然而备考过程中混乱的状况让她数次破防。学术型的Morgan Harris沉迷于葡萄酒理论知识,甚至忘记吃饭睡觉,以至于开始迷失自己,伟大的知识也是有代价的。内向的Jack Mason,在镜头面前不断挣扎,矛盾与纠结的神情让电视机前的社恐们仿佛看到了另一个自己。有亲和力的Josh Nadel大概是唯一能快速建立起观众缘的参与者,然而比赛却是残酷的,面对竞争是他的课题。老天爷赏饭吃的Dana Gaiser似乎生来就应该是侍酒师,然而这唾手可得的一切真的是他内心所求吗,Dana的道路只能由他自己探索。
 
这是未来的侍酒师们不容错过的一部剧集,你们备考路上的辛酸与泪水,大家也正在经历着。
 
 
(4)Vine Talk
 
 
Vine Talk是一档有趣的脱口秀节目,由Stanley Tucci主持,每周带领不同的名人小组进行盲品测试,世界各地不同葡萄酒产区都是每期节目的话题主题。
 
节目在纽约录制,由40多位名人与名厨组成不拘一格的团队从每场节目的产品中挑选他们最喜欢的葡萄酒,并与节目录制现场观众品尝的葡萄酒进行对比。Vine Talk的首席葡萄酒专家Ray Isle和一群经验丰富的侍酒师将在现场轮流回答名人和演播室观众对葡萄酒及其产地的相关问题。
 
Vine Talk与传统的葡萄酒相关的剧集不同,采用脱口秀的模式,导演兼资深美食家Stanley表示,这种新型生活方式的节目将大家聚在一起,享受几乎任何类型的葡萄酒,进行引人入胜的对话,甚至在此过程中接受良好的基础葡萄酒教育。
 
 
(5)The Winemakers
 
 
The Winemakers是一档竞赛类真人秀节目,目前一共两季,纪录了12位参赛者争夺创造和推出自己葡萄酒品牌的机会。
 
该节目以加利福尼亚州的葡萄酒之乡为背景,参赛者全程参与葡萄的种植、葡萄酒酿造,以及营销和市场工作。由顶级酿酒师、教育家、专栏作家和餐饮名人组成的经验丰富的小组负责监督这些“未来”酿酒师在现实世界中将面临的真实挑战,同时决定参赛的成绩。
 
对葡萄酒行业充满好奇的小伙伴们不妨看看这档节目,基本涵盖了葡萄酒全产业链,深度解密葡萄酒行业各领域,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