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丨广州车展: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虽然近几年华南地区逐渐趋于饱和,增长之势有所放缓,各车企将重心往西部地区转移,成都车展等各地方车展都有做大之势,但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顶着“全国最大地方车展”名号的广州车展依然有着不俗的看点。
 
 
文 倪佳 编 Roger 设计 张伟
 
  转眼间又到了11月,汽车圈即将迎来2014年的最后一个盛事—广州车展。据悉今年广州车展除了本身的常规展览之外,还会在琶洲会馆同期举办国际新能源汽车展,因此,今年的广州车展除了能见到不少传统燃油车的新品之外,还能见识到不少新能源方面的新产品。
 
  当然,作为一篇前瞻性的文章,以下几款重磅产品并不一定全部会出现,不过这些产品将会是今年年底或者明年上半年推出的重量级产品,想要购车或者换车的读者不妨多关注。
 
 
全新宝马2系Active Tourer七座版
 
 
新车看点:颠覆式的七座前驱宝马车
 
  宝马的创新能力早已不用论证,不过此次全新2系Active Tourer七座版的传闻还是惊到了不少人,前驱7座MPV产品几乎是此前宝马车迷不可想象的奇葩物,但是从年初就开始爆出各种传闻,各种谍照也证实了宝马真有此车。有传言称宝马2系Active Tourer七座版或将在11月的广州车展全球首发。
 
  根据谍照图片判断,宝马2系Active Tourer七座版和五座版外观方面差别不大,只是C柱的地方较目前的2系Active Tourer有了明显的加长。据悉,七座版预计轴距比五座版车型加长150mm左右,为了第三排座椅提供足够的空间。此外,七座版车型还可能会改名为2系Gran Tourer。
 
  动力方面,七座版车型依然会采用2系Active Tourer相同的动力总成,其中包括了1.5T三缸、2.0T四缸两款汽油发动机,以及2.0T四缸柴油发动机。传动系统将会根据不同发达动机提供了6速手动、6速自动和8速自动变速箱可选。
 
 
点评:
 
  前驱宝马车,这已经足够颠覆宝马车迷的认知了,此次还是一款7座MPV车型,这对于以操控著称的宝马品牌而言都是巨大的挑战,如何保障前驱车保留宝马车的操控品质,空间利用率是否能超越同级竞品,毕竟会买这款产品的消费者在意的重点还不是宝马的亮点。
 
 
新一代沃尔沃XC90
 
 
新车看点:全新沃尔沃旗舰级SUV 
 
  新一代沃尔沃XC90已经在瑞典全球首发,新车也在巴黎车展公开亮相。虽然已有业内人士抢先体验了沃尔沃新旗舰的魅力,但是对于国内的消费者来说要亲眼一睹风采还是需要等待11月的广州车展,至少目前来看是如此。
 
  根据官方的消息新XC90要明年第2季度才会在国内上市,由于搭载了不少全新科技产品,XC90的定价将比现款高出不少,预计会80万以上起步。
 
  新一代XC90的车身尺寸为4950/2008/1775mm,轴距2984mm。新车基于沃尔沃最新的SPA平台打造,相比老款车型减重125kg。
 
  可以说,沃尔沃在被吉利收购之后,终于明白了豪华品牌产品要如何打造这个问题,在保留传统经典气质之余,在一些细节方面突出豪华品牌特点,打造了介于土豪与中产阶级之间的风格,既有格调,又不会像某些超级品牌那样一味奢华,属于中产阶级喜爱又可以接受的程度。
 
  据官方信息显示,XC90的第三排座椅能够让身高1.7m的乘客乘坐,而且还配备了四区空调。全新XC90还会搭载众多沃尔沃的最新技术,如障碍物、行人、动物识别系统等。
 
 
点评:
 
  作为旗舰产品,沃尔沃XC90展现的是未来5年时间里,沃尔沃产品发展的趋势所在,尽管在这个级别里,XC90的对手普遍都具备不俗的实力,但是XC90的特点也足够鲜明,能否吸引到目标消费群体,还是要看沃尔沃的推广表现。
 
 
东风日产全新逍客
 
 
新车看点:先驱车型终于要换代
 
  现款逍客作为国内A0级SUV领域的先锋产品,逍客过早的进入了A0级SUV领域,只是由于当时的消费者主要追求以大为主要诉求阶段,对A0级SUV产品的兴趣不大,因此现款逍客虽然获得好评,但是销量并不红火。
 
  如今A0级SUV市场作为市场极具潜力的增长点,逍客却以步入产品周期暮年,换代已成为必须的选择,作为日产新模块化平台CMF平台上诞生的第二款新车,全新逍客进行了在各个方面都进行了升级。
 
  新逍客采用日产最新的家族设计,造型上也继承了Hi-Cross Concept概念车设计元素,特别是箭形的LED日间行车灯带和水箱罩隔栅,前脸采用U型进气格栅,而大灯造型十分锐利。此外,发动机舱盖锐利的线条也使新车外观更为犀利。尺寸方面,新一代逍客相比现款车型车身加长了49mm,宽了20mm,车身高度降低了15mm,而后备厢容积为430L。
 
  根据此前的消息,新一代日产逍客将装备全新研发的1.2T和1.6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过国内消息表示国产新逍客将搭载2.0L自然吸气直喷发动机,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CVT变速箱,以节省成本,压低售价。
 
点评:
 
  A0级SUV市场的先锋产品,最早一批进军A0级SUV市场的老将即将换来换代,如何定配置和定价都是考验东风日产的市场部门,好的产品卖不好早已不是新鲜事,在如今日系普遍滑坡的背景下,新逍客能否成为新的增长点,令人期待。
 
 
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
 
 
新车看点:名字最长的豪华SUV
 
  于10月底刚刚下线的国产极光有望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首发,奇瑞捷豹路虎合资方面传出的官方消息,位于常熟的整车生产基地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建成投产,初步规划年产能为13万辆。
 
  对于路虎极光,相信稍微了解一点汽车产品的消费者都会略知一二,路虎号称有贝嫂参与设计打造的外观,使得其外观获得了多数人的好评,只不过由于品牌特性等方面的原因,极光在国内有些叫好不叫座的表现。
 
  数据上极光基于LR-MS平台(源自福特的EUCD平台)打造,搭载的也是福特的福特的2.0T 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kW/5500rpm、峰值扭矩340Nm/1750rpm。
 
点评:
 
  据悉,为摆脱路虎易主后对福特的依赖和进一步降低售价,未来国产极光将搭载奇瑞路虎捷豹合资生产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只不过奇瑞制造下的品控能否达到要求就很难讲了,虽然路虎自身的品控也没有好到哪里去。
 
 
总结:
 
  新车谍照虽然都已曝光,但真车依然值得一看。不爱看车的话,车模也可以一饱眼福嘛。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