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不起79元的国货眉笔,却能轻松拿下国产葡萄酒

图片来源:微博
 
“哪里贵了?这么多年都是这个价格(79元),不要睁着眼睛乱说,国货品牌很难的……哪里贵了?”9月10日晚,在头部主播李佳琦的直播间,当网友留言表示花西子眉笔越来越贵时,李佳琦发表如上言论。随后,李佳琦又说:“有的时候找找自己原因,这么多年了工资涨没涨,有没有认真工作?”
 
本是打工人薅羊毛的直播间,如今却背刺打工人,李佳琦的这波操作,着实是伤了所有女生的心。
 
图片来源:淘宝
 
与此同时,有热心网友将国内外美妆品牌的眉笔价格做了一个汇总,结果令人咋舌。花西子眉笔的每克单价高于大部分美妆品牌,有网友戏称,花西子比黄金还贵。
 
图片来源:微博
 
近来不断出圈的国货美妆品牌,在邻国发生核污染水排海事件后,迅速填补了日系美妆大佬低调退圈的市场空白,再度迎来了一波消费热潮。然而看似平价的后背,却是缩减了用量,提高了单价,实则价格不菲。
 
图片来源:京东
 
不仅如此,曾经陪伴着8090后们长大的李宁,现如今也成为了高攀不起的李宁,被广大网友们调侃,“以前没钱买李宁,现在没钱买李宁。”
 
这一代的年轻人早已走出了“国外的月亮更圆”的误区,空前高涨的爱国情怀,将民族品牌推向了风口浪尖。美妆、服饰、新能源汽车……这些过去常常以物美价廉而深入人心的国货,如今频频被消费者质疑“买不起”、“贵过进口货”。
 
 
毋庸置疑,近年来,随着人工成本、原材料成本、环保成本、生产成本等各方面的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国货存在不同程度价格上涨的现象。另一方面,随着国货品牌意识的崛起,品牌力的增强,部分品牌的溢价现象也越来越普遍。
 
在国货当自强的当下,品质似乎已经不再是制约国货发展的关键,性价比成为了国货面临的新一轮挑战。
 
 
在葡萄酒这一舶来品领域,国产葡萄酒一直以来饱受争议,不断被贴上“价格贵”、“质量差”的标签。早些年我国的葡萄酒酿造技术、工艺并不成熟,设备成本和酿造的人力成本较高,导致葡萄酒的单价较高。
 
然而经过近百年的发展,如今无论是种植还是酿造技术都得到了空前的提升,大量优秀的种植、酿造人才辈出,中国葡萄酒早已做到了平视世界。
 
在性价比方面,如今的国产葡萄酒同样不逊色于进口葡萄酒。
以国产葡萄酒巨头品牌张裕的入门系列与国内的进口葡萄酒流通品牌拉菲罗斯柴尔德旗下的拉菲传奇系列在京东的售价为例进行对比。对比产品均为各大商超常见的流通类单品,同时在京东平台上的评论均超过20万,好评率超98%。
 
张裕优选级赤霞珠干红葡萄酒|图片来源:京东
 
除拉菲传奇梅多克赤霞珠干红的单价超200元,以及张裕优选级赤霞珠干红葡萄酒的单价低于100元外,两个品牌的入门级产品大多在100-150元的价格范围内,相差无几。
 
图片来源:京东
 
对于日常饮用的消费场景,除了头部企业张裕和拉菲罗斯柴尔德,各大品牌均有布局。例如,怡园、西鸽、天塞、银色高地等新晋中国酒庄,在150元以内的单价范围内,均能找到兼具性价比的优质产品。同样的,对于中档和高档价位的葡萄酒产品,无论是国货还是进口货,都是选择多样,丰俭由人。
 
近年来,中国葡萄酒产区正在飞速发展,各产区的政策、管理越发完善,吸引了大量优秀的年轻种植师和酿酒师纷纷从国外学成归巢,花重金聘请外籍酿酒师的时代成为了历史。
 
与此同时,宁夏、新疆、云南、山东等产区的葡萄酒频频在各项国际大赛中获奖,年轻人的作品不仅获得了专业的认可,也正在俘获年轻一代的消费者。
 
图片来源:小红书
 
现如今的国产葡萄酒,每天都在日新月异地进步着,无论是在产品质量上,还是产品价格方面,与进口葡萄酒的差距都在迅速缩小,部分产品甚至早已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国货当自强,国产葡萄酒自然也不例外。走进千家万户,成为中国人的生活方式之一,是国产葡萄酒的使命,也是国产葡萄酒正在践行的。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