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多少岁,都可以坐在马路牙子上喝酒

几平方米的小店面,供应啤酒、威士忌、鸡尾酒和葡萄酒。店里面基本上没有可以坐的位置,只能站在门口或者是坐在路边,拿着酒和朋友一边聊天一边喝——这就是公路酒吧。
 

路边喝酒的文化,起源于国外。有的时候,进酒吧消费太贵,所以外国人就直接在杂货店买瓶酒,站在酒吧门口或者是路边喝,氛围感有了,也不用花那么多钱,经济又实惠。如今受到疫情的影响,国内不少酒吧都歇业关闭或者限制入场人数,公路酒吧就在这个时候兴起了。
 
图片来源:@-是栗子酱ya
 
毫无疑问,公路酒吧一出现就很受欢迎。店家开店的成本降低了,酒水的定价也降了不少,至少比酒吧便宜很多;顾客走过路过时喝一杯毫无压力,和朋友一起在路边吹着夜风,喝点酒聊聊天,这样的环境和气氛反而让人觉得更加舒服。
 

国内有不少城市,现在都有了公路酒吧的身影,人均消费不高并且各有特色。广州的Tony Dining真的是开在公路边,运气好的话还能吃到老板做的关东煮;上海的624Changle长乐老板会给顾客用拍立得照相,相片都会贴在店里;另一家Pinon 4-2公路商店因为“冻梨酒”大火,东北人凭身份证去还有“买一送一”的福利;
 
南京的红男爵Pub不同季节有不同酒单,关键踩雷指数非常低;三亚的1號XinFeng&公路商店就在海边,买瓶酒拎着走去沙滩,一边吹着海风一边喝酒,就是夏天该有的样子;厦门的133Xiamen&公路商店是唯一一家复式的酒吧,除了坐在店外,你还可以上二楼边看自己喜欢的电影边喝酒,没有一点束缚感。
 
图片来源:@小红爱吃水果蔬菜
 
坐在马路边上喝酒,就像蹲在路边吃烤串一样,享受的就是那种轻松惬意的心情。别说,要不是真朋友,谁和你一起蹲马路牙子呢?
 
 
广州
 
Tony Dining 
地址:隔山新街6号
营业时间:周二至周日 20:00-24:00
电话:18665591741
人均:51元
 
图片来源:@我是Niki呀
 
开在拐角处的公路酒吧,店面只有6-8平方米,真的是只能站在马路边或者是坐在马路牙子上喝酒。出品主要以啤酒为主,还有威士忌和少量的鸡尾酒。除了喝酒外,周三和周五晚上还有关东煮供应,吃过的食客表示味道不错。名副其实的公路酒吧,门口是真的公路,有车辆来回行驶,喝酒的时候也要注意安全。
 
 
上海
 
624Changle长乐
地址:长乐路624号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12:00-23:00
电话:13062897898
人均:56元
 
图片来源:@-是栗子酱ya
 
来到这家酒吧时,最先吸引你注意力的肯定是一排排的拍立得照片。只要你愿意,老板还会帮你免费拍照留念。喝酒的时光总是开心的,如果身边是对的人,那会更让人快乐。买一瓶酒,坐在马路边,吹着夏日的微风,边着喝酒和友人谈笑风生,这样没有压力的夜晚真的是不可多得。就算有一天物是人非,再次回到这里,看到这张定格快乐的照片,谁又会对当时的真情实感,感到后悔呢?
 
Pinon4-2公路商店
地址:襄阳北4-2号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17:00-02:00
电话:18636711559
人均:36元
 
图片来源:@HEIJING-
 
谁能想到不少人都是冲着“冻梨”去打卡这家公路酒吧的呢?售价29元的冻梨酒是这家酒吧的特色,如果你是东北人,凭身份证还能享受“买一送一”的待遇。据说旁边小商店里的烤肠也非常好吃,来一根刷着甜辣酱汁的烤肠,吃一口冻梨,喝一口酒,这滋味儿真的是妙不可言!
 
 
三亚
 
1號XinFeng&公路商店
地址:新风街1号
营业时间:春季、冬季 周一至周日 12:00-24:00 
夏季、秋季 周一至周日 15:00-24:00
电话:15904048998
人均:20元
 
图片来源:@被啃成了圆头
 
一线海景、马路边边、木棉花树下……这大概是最美的公路酒吧景色了吧?这是一家开在海边的公路酒吧,距离三亚湾沙滩只有10分钟的步行距离。进店买瓶啤酒,无论你是想拎着去海边坐在沙滩上喝,还是坐在店门口的公路旁吹着微咸的海风喝都没问题。三亚的夏天,就是这么舒服。
 
 
南京
 
Der Rote Baron Nanjing 红男爵Pub
地址:丰富路101-2号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16:30-24:00
电话:17327713682
人均:34元
 
图片来源:@南京小哈同学
 
红男爵最早出圈就是因为公路酒吧的理念,去年在圣诞时又成功抓住了煮热红酒的风潮,支了个锅子在门口煮9.9元/杯的热红酒,再次火了一把。酒单的价格非常美丽,黄油啤酒是主打饮品之一。红色的店面、独特的涂鸦墙、摆满酒瓶的背景与老旧的电视机,结合在一起就像是欧洲电影里的场景,非常适合打卡拍照。不同季节会推出相应的新品,踩雷指数很低。
 
 
厦门
 
133Xiamen&公路商店
地址:洪文六里133号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12:00-02:00
电话:18766926337
人均:48元
 
图片来源:@壹只羊
 
虽说也是公路酒吧,但显然这家酒吧就大了很多。你可以选择坐在门口与朋友喝酒畅聊,也可以走上二楼,边看电影边喝酒。二楼有投影仪,可以播放自己喜欢看的电影,店里还允许点外卖吃烧烤,边吃边喝边看电影,没有一点束缚感。
 
你的城市也有公路酒吧吗?
你在公路酒吧留下过什么故事吗?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