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南澳巴罗萨三天两夜酒庄游


  巴罗萨位于南澳,于1842 年由德国和英国的早期移民建立。巴罗萨有750家葡萄酒农和 170 家葡萄酒公司,是世界闻名的葡萄酒产区,理想的葡萄酒旅游度假胜地。畅游其间给人带来欢乐和温暖,有一种魔幻的、家的感觉!本期我们为大家推荐三天两夜的巴罗萨行程。

第一天:
 
阿德莱德:奔富酒庄(Penfolds)-Home of the Brave 午餐 -托布雷酒庄(Torbreck)- 沙普酒庄(Seppeltsfield)-Fino 晚餐 

  位于巴罗萨的奔富酒庄距离阿德莱德大约一小时车程,它是葡萄酒粉丝必去的朝拜圣地。建议先在网上预定 “A Taste of Grange Tour(一小时参观酒庄和品尝膜拜酒葛兰许)”。如果还想试试当酿酒师的滋味,可以预定“Make Your Own Blend(做你自己的混酿)”这个一个半小时的葡萄酒混酿体验课。还可以把你亲手混酿的葡萄酒装瓶带回家作纪念哦。
 
  午餐在富庄酒庄(First Drop)开设的Home of the Brave Wine and Tapas Room 餐厅进行。时髦的主题装修配合富庄酒庄新颖有创意的酒标设计,轻松惬意。餐厅提供多款精美的 “Tapas”小吃,均选用当地新鲜食材烹调,你还能选择各款巴罗萨的葡萄酒品鉴组合来搭配美食。餐厅小店还提供精美的纪念品供酒足饭饱的葡萄酒粉丝选购。
 
  下午的行程是另一个朝拜圣地托布雷酒庄。他们的酒窖是一间有超过150年历史、情怀满满的茅屋。这里的员工会热情地为你讲解每一瓶葡萄酒背后的故事。在这个酒窖你可以品尝到Torbreck全系列的葡萄酒,其中最大的亮点当属他们家的旗舰酒 RunRig。 
  最后一站是历史悠久的沙普酒庄。它是全世界唯一一家拥有超过150个连续年份的百年茶色加强酒(Tawny)的酒庄。走进沙普酒庄就是步入了巴罗萨加强酒的时光隧道。建议网上预定“Centenary Tour”一小时酒庄游,品尝自己出生年份的茶色加强酒。最后,当然要来一杯膜拜酒 100 year old Para Vintage Tawny,喝出100年的感动! 晚餐推荐吃货天堂—沙普酒庄著名的Fino星级餐厅。千万别忘了点一份鲜美的澳大利亚生蚝。
 
第二天:
 
御兰堡酒庄(Yalumba)- Vintners Bar & Grill午餐-翰斯科 酒庄(Henschke)-洛克福酒庄(Rockford)-Harvest Kitchen晚餐
  御兰堡是全澳大利亚最老的家族式酒庄。狂热的葡萄酒粉丝可以在网上预定酒庄的豪华深度游:5.5 小时包括参观酒庄和品尝旗舰酒。这个深度游首先会带你去葡萄园见识其中一些世界上最老的葡萄藤,感受巴罗萨风土;接着去御兰堡 苗圃园(Yalumba Nursery)观摩各种嫁接和种植技术;然后是让人大开眼界的橡木桶制作演示;最后是一顿由星级餐厅 Vintners Bar & Grill提供的丰盛午餐。
 
  午餐后再次出发,去伊顿谷参观翰斯科 酒庄—这里有澳大利亚最著名及位置最神秘的神恩山(Hill of Grace)葡萄园,能不能踏足这片葡萄园就看你的运气了!这个参观行程会带你领略传统的酿酒过程;近距离观察古老的酿酒设备;尽情品尝膜拜酒;还能在酒窖里试试“Cellar Door”限量酒!至于购买葡萄酒和纪念品,当然是Henschke粉丝们的指定动作啦。
  下一家精品酒庄是著名的洛克福酒庄。踏入此地犹如穿越到了一个世纪之前!酒庄的酿酒过程仿佛一场名为葡萄酒“迪士尼”的戏剧:古旧简单的设备、深沉的历史气息、神级的精品葡萄酒。听说要想成为洛克福酒庄的配给会员至少要等三年,的确是名不虚传。当然了,这里的旗舰酒 Basket Press Shiraz,以及神级Sparkling Black Shiraz起泡酒,都是此行的必试之选。 
 
  晚餐推荐Harvest Kitchen。这家餐厅由 Artisans of Barossa 六家艺人酒庄合作经营,其中一家还是曾任职于奔富的Grange神级酿酒师John Duval开办的精品酒庄。至于其他几家, 近年亦频频在巴罗萨葡萄酒大赛上获奖。在这里用餐当然要试试这几家酒庄的葡萄酒啦。但重点是—这家餐厅的烤乳猪好好吃,必吃之选!
 
 
第三天:
 
蓝迈酒庄(Langmeil)-Maggie Beer's Farm shop 午餐-格兰特伯爵酒庄(Grant Burge) - 阿德莱德
  上午是蓝迈酒庄。来这里的第一件事,当然是去1843自由西拉(Freedom Shiraz)葡萄园,和全球最老西拉合影!酒庄每天提供两组免费的酒庄故事分享团,粉丝们可以报名参加哦。Langmeil是一个巴罗萨古镇,酒庄里还留存有最早期德国移民建立的小店:肉店、面包店、鞋匠店,还有铁匠店!庄主的爸爸还是其中一家店的店长呢!这里的旗舰酒 1843自由西拉,以及充满故事的孤儿院西拉(Orphan Bank Shiraz)都是必试之选!
 
  午餐可以去澳大利亚电视名厨 Maggie Beer 经营的餐厅。Maggie Beer是ABC 电视台烹饪节目主持人兼 Master Chef Australia 节目的嘉宾评委,Maggie Beer品牌的产品热销于澳大利亚全国。 如果你足够幸运的话,还可以看到Maggie Beer 本人在店里做烹饪示范!这个餐厅是吃货的朝拜圣地,鹅肝酱和冰淇淋是这里的必吃之选,店内还有大量食品手信,包你满载而归。
  格兰特伯爵酒庄在两年前开设了全新的Meshach酒窖,供游客观看葡萄园的全景。不过粉丝们若想品尝老年份的旗舰酒,就要提前预约啦—他们家的三款旗舰酒以及起泡酒都非常值得一试。在离开之前,建议顺路去他们的咖啡店享受一杯咖啡加下午茶!回到阿德莱德市区酒店,休息一会儿,是时候来一份澳大利亚海鲜大餐啦,它定会为你的巴罗萨旅程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Corinne Mui 梅康妮
AWSEC 教育机构 COO;多国葡萄酒大使;葡萄酒资深教育家;
走遍世界各大葡萄酒产区的葡萄酒旅游达人。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