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产区发展迅猛,看新疆、宁夏、河北三地如何发挥?

图片来源:unsplash
 
近来,国内产区发展迅猛。以新疆、宁夏、河北为代表的国内产区动作频频,从推动技术创新、助力文旅融合、搭建产业创新联盟平台等措施多方面地提振产区生产水平和国内外知名度。
 
 
新疆
专利助力,产业进入扩产增量期
 
据新疆日报报道,近年来,新疆大力发展葡萄酒产业,葡萄酒产业未来将进入扩产增量期。早在1996年,新疆便开始布局葡萄酒产业的专利申请,总体呈现增长趋势,目前在葡萄酒产业领域申请的专利数共有707件,其中正在申请的专利有55件。专利申请以葡萄酒酿造方法及设备装置为主,并已开始关注葡萄酒副产物的综合利用以延伸葡萄酒产业链。
 
葡萄酒产业新疆专利技术研发领域与国家技术研发一致,重点关注发酵及微生物或酶处理、葡萄酒或起泡葡萄酒的制备、从葡萄制备葡萄汁及葡萄汁的处理或发酵和酿酒酵母等技术领域。专利申请人以葡萄酒企业为主,在未来应加大科技研发的投入及人才技术的培养力度,增强与科研院所进行产学研的合作。
 
图片来源:unsplash
 
新疆去年获批建设4个国家级专利导航服务基地,今年拟建设新疆葡萄酒产业专利导航服务基地。未来将进一步聚焦产业发展需求,扎实开展专利导航工作,依托导航基地建设继续针对专利布局、高价值专利培育、知识产权运营等专利导航成果运用需求,加速专利导航成果的落地与运用,助力当地优势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技术创新带动产业增长,帮助新疆产区高质量发展!
 
 
宁夏
青铜峡鸽子山葡萄酒文旅小镇建设中
 
据宁夏新闻网报道,于2021年9月开工建设的青铜峡鸽子山葡萄酒文化旅游小镇,如今正在紧锣密鼓地完成天然气、污水处理厂、通信、供电、供水等基础设施建设。
 
据报道,青铜峡市紧紧围绕自治区打造千亿元葡萄酒产业目标,坚持把葡萄酒作为“一号产业”主盯主抓,积极抢抓国家支持建设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战略机遇,重点打造鸽子山示范区。
 
图片来源:宁夏新闻网
 
青铜峡鸽子山葡萄酒文化旅游小镇总投资约30亿元,规划占地1489亩,规划有文化体验区、康养度假区、休闲娱乐区等三大分区,重点打造以葡萄酒为主题的康养度假集群。小镇现已与王朝、飞茑集、辰坤、枕山、青云、西班、银票等7家酒庄签订了《葡萄基地及酒庄建设项目投资协议》。
 
作为周边景区的旅游接待型小镇,青铜峡鸽子山葡萄酒文化旅游小镇将为前往景区、酒庄的游客提供住、行、食、购、娱等相关服务,实现酒庄与酒庄连通、景点与景点连通、酒庄与景点连通的闭环系统,推动全产业链共同发展。
 
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去鸽子山葡萄酒文旅小镇嚯酒啦!
 
 
河北
秦皇岛碣石山葡萄酒产区创新联盟成立
 
据河工新闻网报道,6月2日,由秦皇岛市总工会倡导,昌黎县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昌黎县总工会、酒厂(集团)昌黎葡萄酒有限公司、华夏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昌黎地王酿酒有限公司、秦皇岛海关技术中心等共同发起的秦皇岛市碣石山葡萄酒产区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昌黎县举行。
 
图片来源:昌黎县人民政府
 
创新联盟为非社会团体性质组织,鼓励成员之间两方或多方自主开展技术攻关、课题研究、技术推广、职工创新技术成果评审等互惠合作;组织开展创新工作经验交流、观摩、技术技能传帮带、教育宣讲等活动,培养技能人才队伍;针对行业或联盟成员存在的共性问题,开展与高校、科研机构等的合作交流活动,邀请专家举办创新创效讲座、指导开展职工创新技术攻关等;鼓励开展职工创新创效工作理论研究;探索举办职工创新成果展览,探索建立联盟活动阵地,推荐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等。
 
市总工会要求,各联盟成员单位要放大联盟的集群效应,整合创新资源,激发创新动能,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牵引,切实增强企业创;充分发挥创新联盟平台作用,不断完善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机制。
 
搭建创新联盟平台,帮助更多企业实现规模化、现代化、标准化生产!
 
 
知名艺人起诉葡萄酒品牌侵犯名誉权
 
据DoNews报道,知名艺人朱一龙起诉某葡萄酒品牌。天眼查App显示,上海迎木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烟台宾富酒园葡萄酒有限公司、成都千千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新增一则开庭公告信息,原告为朱一龙,案由为肖像权纠纷,该案将于6月25日下午2点在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图片来源:天眼查
 
据悉,海迎木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曾在2018年申请注册了“路易白马庄LOUIS MR RIGHT”商标,该品牌曾推出某款葡萄酒,并宣称“朱一龙联合宣发”和“朱一龙推荐”。而同为被告的烟台宾富酒园葡萄酒有限公司,正是该款葡萄酒的生产商。
 
宣传品牌当然可以,但侵犯他人名誉权就不应该了!
 
 
馥奇达继续为艾美奖提供庆祝用酒
 
据意酒网报道,意大利馥奇达葡萄酒产区协会与洛杉矶美国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达成协议,产区将在未来三年里继续为美国的电视剧盛典艾美奖提供官方庆祝用酒。
 
据悉,馥奇达起泡酒与艾美奖的合作始于2020年。近日,馥奇达葡萄酒产区协会主席Silvano Brescianini与美国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首席执行官Frank Scherma共同签署了为期三年的新协议。来自伦巴第大区的传统法起泡酒馥奇达将继续作为艾美奖官方唯一意大利葡萄酒合作伙伴,参与颁奖典礼等重要活动场合。
 
图片来源:unsplash
 
据介绍,馥奇达起泡酒将现身颁奖典礼上多个场合,例如获奖者会在举起馥奇达起泡酒进行庆祝、独家晚会Governors Gala将开设“馥奇达酒吧(Franciacorta Bar)”等。
 
期待馥奇达在未来能给全球市场带来更多优秀产品!
 
 
信息来源:新疆日报、宁夏新闻网、河工新闻网、DoNews、意酒网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