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内不可错过的6家Wine Bar,​周末快来喝酒吧!

 
 
广州的天气真是变化无常,前几周刚拿出厚厚的衣服,这几天气温又上来了。掐指一算今天周五啦,快计划一下周末该怎么过!不如......趁着周末,和三五个好友一起去喝酒吧!放下手机,享受着香醇的酒,与好友分享这段时间身边发生的趣事,生活的意义就在于此。
 
小编给大家整理好了广州室内6家葡萄酒小酒馆,人均52-168元。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喜欢的吧!
 
 
01.
酒量有限Wine Bar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河南街道育蕾三街2号104号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三、周日18:00-24;周四至周六18:00-次日01:00
电话:18689431716
人均:168元
 
图片来源:
小红书 @蜜桃蛋卷
 
这是一家隐藏在居民小区里面的小酒馆,风格偏日式,装修简洁素净,店内随处可见天马行空的创意摆件,足以体现老板的用心。暖黄色的灯光、柔和的音乐、有趣的摆件无一不让人卸下疲惫,沉浸在短暂的微醺时刻。
 
图片来源:
小红书 @只吃亿口
 
店内基本都是双人桌,可以自带食物来搭配酒品(但不要带味道太重的食物来啦!)店里有几百款威士忌和葡萄酒, 想品尝多几款酒的小伙伴也不用担心,店里的酒都是可以单杯售卖!老板非常健谈,会热情地和你介绍酒款并推荐用以搭配的食物。
 
图片来源:
小红书 @谢洛洛
 
店里还有一只见到人就躺下翻肚皮求摸摸的可爱蓝猫“灰皮诺”,如果你也喜欢小猫的话,不妨来这里一边撸猫,一边喝上一杯!
 
 
02.
Luogo Di Figo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广州大道中187号
营业时间:11:00-次日02:00
电话:17316861971 / 18147125947
人均:52元
 
图片来源:
小红书 @阿阿狸
 
这家店十分好找,就在五号线五羊邨地铁A出口后方。从外表看这是一家非常精致小巧的粉红咖啡小屋(同时也是甜品店、小酒馆),内部却是充满橘黄灯光的温暖空间,无论从哪个角度拍都能出片噢~
 
图片来源:
小红书 @Jackson.Qin
 
Luogo Di Figo白天供应香气扑鼻的咖啡,晚上提供清爽可口的酒精,非常适合打工人闲暇时刻来这里放松。店内酒瓶的酒标都非常漂亮,酒款以白葡萄酒为主,侍酒师既热情又幽默,也愿意让顾客先品尝一下再决定是否下单。店内随机出现“兼职”的小柴犬哦~
 
图片来源:
小红书 @Luogo Di Figo
 
来店里一定不能错过的是既好看又好吃的——莓子派对格仔!香甜的草莓酱搭配精致的糖霜,下方的华夫饼外表酥脆,内部柔软。需要注意的是,想要品尝甜点的小伙伴需要在晚上九点半以前到哦!
 
 
03.
Boom Aroma Wine Bar&Café
 
地址:体育西路105号A区盛雅商务中心首层A1商铺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六13:00-24:00; 周日17:00-24:00
电话:18664812646
人均:146元
 
图片来源:
小红书 @bbbiubiu
 
极具氛围感和格调的一家酒馆。室内不大,进店后人被酒瓶子环绕着。简约舒适的环境会让人不自主放松下来,很适合劳累了一天的打工人来这里“回血”。
 
图片来源:
小红书 @chercher
 
店内饮品种类非常多,不仅有葡萄酒和威士忌,还有咖啡和苏打水,价格区间也比较广,不用担心没有符合自己口味的饮品~店里还有搭配酒品的奶酪、火腿,闲聊时与朋友一起去喝一杯再合适不过了。特别推荐喜欢安静的小伙伴来这里享受微醺时刻!
 
图片来源:
小红书 @Shawn Zhou
 
现在店内增添了圣诞元素的小摆件,想要拍圣诞氛围照的小伙伴快来呀!
 
 
04.
Wine Universe 宇宙酒馆
 
地址:林乐路未来社二层
营业时间:17:30-24:00(周二店休)
电话:18922102045
人均:142元
 
图片来源:
小红书 @Wine Universe 宇宙酒馆
 
宇宙酒馆是诞生于魔都的法式小酒馆,历时四年发展,现在开到广州啦!广州店更加宽松舒适,并且延续Bistro的温馨氛围。
 
图片来源:
小红书 @BECCA.CHAN
 
宇宙酒馆广州店在一个二层小楼上,酒馆内部挂了非常多有趣可爱的画,和楼下的小画廊相互呼应,营造了一种艺术氛围。酒馆外面的小露台也是可以坐的,偶尔享受着晚风和一群朋友聊聊天、小酌一杯,也是不错的体验。
 
图片来源:
小红书 @唱片裡的衣櫃
 
侍酒师不仅温柔,说话也很幽默,会很耐心地给客人科普葡萄酒知识、讲解酒文化。蔡文斌师傅是酒馆的行政总厨,曾在法国多家米其林星级餐厅任职,现在负责集团的所有食物出品,菜品造型精致有格调,味道更不在话下~非常推荐M5牛腩排,再喝一口喜欢的葡萄酒,简直不要太美味!
 
 
05.
伴竹Bamboo
 
地址:体育东横街116号102房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四15:00-次日0:00;周五至周日15:00-次日1:00
电话:18680559412
人均:94元
 
图片来源:
小红书 @周五不下班
 
名叫伴竹当然有竹子相伴啦!伴竹Bamboo是一家拥有小庭院的酒馆,和一般的小酒馆不同,从外表看它的装修风格偏向中式,更像是茶居。和周围的钢铁森林相比,伴竹就像沙漠中的绿洲,以轻松平和的方式安抚着为生活奔波的人们。
 
图片来源:
小红书 @宝玉4444
 
和其他酒馆不一样的是,即使是晚上伴竹也很亮堂,但不用担心没有氛围感啦——老板在每张桌子上都精心放置了一小束花,能够感受到老板是一位热爱生活的人。
 
图片来源:
大众点评 @Oquri
 
店内主营鸡尾酒和葡萄酒,酒单上大多都是老板原创的酒款,如果没有头绪想喝什么酒,不妨尝试一下“水仙斗活佛”,老板的手艺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06.
Lieu dit 覞·勃艮第酒铺
 
地址:体育东横街南雅苑16号101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六17:30-次日0:30;周日17:30- 22:00
电话:18664824040
人均:168元
 
图片来源:
小红书 @无糖斋啡
 
酒馆藏在正佳附近的居民楼里。店面比较小但非常精致,很有氛围感,随处可见的复古的小装饰,给人的一种高贵优雅的感觉。
 
图片来源:
小红书 @吸霾少年
 
店中心有张U形吧台,很适合与素不相识的酒友聊天交谈;当然,老板娘也安排了单独的小桌区让i人们享受独处时光~
 
图片来源:
小红书 @不加糖
 
这家酒馆的套餐都配有一份精美的小吃,酒量不大但又想尝试更多类型的小伙伴也不用担心斋喝酒会醉。值得一提的是,每周三、周四的18:30至21:30是无限畅饮日,想要续杯的小伙伴快冲啦!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